0

PCB客服

李娟 钟小玲 韦凤梅 肖玉菲 电话:400-8866-380 元器件客服 电话:0755-88256362 手机:18152809519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09:00-12:00 13:30-18:30

微信公众平台

购物车
反馈建议
返回顶部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传韩厂三星电机扩产车用MLCC 法人:对台厂没影响

2018-09-18来源:百能网5777

韩国大厂传出将在中国大陆扩充MLCC产线。法人指出,韩厂扩充产能预估尚早、主要因应汽车电子需求,且还需经严格车规认证,对台厂没有影响。

    韩国媒体报导,因应车用需求,三星电机SEMCO(SamsungElectro-Mechanics)可能在中国大陆天津增加积层陶瓷电容(MLCC)产线,预计投资金额将达4.43亿美元。

    报导表示,三星电机可能在今年底开始动工,预估明年底前可望完工,产业人士预期2020年进入量产阶段。

    报导指出,三星电机表示,在中国大陆扩充产线的计画尚未确定,相关内容待公司董事会讨论。

    法人分析,若SEMCO扩产,主要是针对车用电子MLCC扩产,目标可能扩充20%产能,不过良率仍有待观察。

    法人指出,SEMCO扩充车用MLCC产能,最快10月才会知道资本投资金额,天津预定工厂仍未有大规模动作,因此现在评估产能或资本支出规模仍尚早。

    法人预估,目前SEMCO每月车用MLCC产能约20亿颗,若需扩增新产能,还要经过严格的车规认证,对台厂没有影响。

    不过受相关消息衝击,MLCC台厂国巨午盘回档修正,最低来到503元,跌幅5.6%,力守500元整数关卡;华新科最低来到236元,跌6.7%。

    国巨持续扩产,尤其电容主要是针对日系厂商退出的高单价品项增产,对产业前景看法审慎乐观。国巨先前在法说会上表示,MLCC持续供不应求,未来供不应求状况将更明显。

    法人指出,国巨未来2年持续扩充MLCC产能,预估今年底MLCC月产能可到500亿颗,2019年底月产能可到600亿颗,2020年底月产能可到700亿颗。

    美系外资法人日前报告指出,MLCC受惠价格环境强势和获利可期等因素,主要MLCC大厂营运和股价表现可期。

    另一美系外资报告指出,汽车电子、工业用及iPhone带动MLCC需求强劲,也拉升MLCC的平均销售价格(ASP)。

    全球积层陶瓷电容器产业主要大厂包括日本村田製作所(Murata)、韩国SEMCO、台湾厂商国巨、华新科、日本厂商Taiyo Yuden、KEMET、AVX、TDK等。

    来源:中央社

关注[百能拼客联盟]微信公众平台,了解更多行业资讯和最新动态!(微信号:PCBPP_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