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PCB客服

李娟 钟小玲 韦凤梅 肖玉菲 电话:400-8866-380 元器件客服 电话:0755-88256362 手机:18152809519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09:00-12:00 13:30-18:30

微信公众平台

购物车
反馈建议
返回顶部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PCB民营企业发展之路:自立、政策两头并进

2010-03-10来源:百能网(PCB Partner)954

PCB民营企业发展之路:自立、政策两头并进 
[百能报道] PCB民营企业凭借其灵活的机制、敏锐的嗅觉、技术创新动力强劲等一系列自身优势,对我国PCB产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百能市场分析人士就在当前复杂的环境下,PCB民营企业如何发挥自身优势,继续做大做强进行了系统的调研。百能认为,未来PCB民营企业发展自身要吸收先进技术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同时,国家应该在政策上对民营PCB企业给予一定的优惠,为PCB民营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
 
吸收先进技术提升自主创新能力
近几年,虽然电路板行业出现了一些生产规模、工艺技术能力以及设备先进程度不逊于外资企业的民营企业,但能上规模、上档次的民营企业相对太少。百能市场分析师认为,民营企业要做强、做大必须走自主创新之路,不能一味走低价竞争的老路子,必须扬长避短,定位准确、努力创新,做出企业的特色,在夹缝中求生存。同时,企业需要培养引进人才,学习国内外先进的管理经验和工艺技术,引进先进设备,并不断提升自动化生产水平,提升品质保障能力。
 
国家在制定政策时应该一视同仁
除了依靠自身的创新外,民营PCB企业的发展还离不开国家政策的扶持。为此,业内人士纷纷表示,期盼国家在出台各种优惠政策的时候,更多的惠及民营PCB企业。
 
PCB行业是一个资金密集型和人才密集型行业,民营企业大都存在资金不足的问题,这样就制约了企业的快速发展,削弱了企业的竞争力,不利于民营企业的发展。人才短缺也是制约民营企业发展的一个大的瓶颈。虽然近年来,国家陆续出台了一系列优惠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和措施,但真正细分到PCB民营企业、PCB中小企业的却不多。因此,业内人士强烈的期盼,未来政府能从不通层面上对PCB企业给予扶持。
 
例如,国家应给PCB行业建立海关独立编码。中国PCB行业产值规模已经超过1000亿元,而PCB企业在引进相关设备时还挂靠在木工机械、照相器材等无税收优惠的行业下,这与PCB行业的规模、国家鼓励的产业政策很不相称。

关注[百能拼客联盟]微信公众平台,了解更多行业资讯和最新动态!(微信号:PCBPP_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