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PCB客服

李娟 钟小玲 韦凤梅 肖玉菲 电话:400-8866-380 元器件客服 电话:0755-88256362 手机:18152809519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09:00-12:00 13:30-18:30

微信公众平台

购物车
反馈建议
返回顶部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苹果进补 PCB软板供应链旺

2012-08-06来源:中央社800

      法人报告指出,今年印刷电路板(PCB)产业,以苹果的软板供应链表现最旺,上下游都受惠。

     由于去年重要的全球印刷电路板供货商日本藤仓(Fujikura)受泰国水灾损及产能,订单外流,让今年台系软板厂商包括臻鼎 (4958) 、台郡 (6269) 、嘉联益 (6153) 受惠。 日盛投顾分析,由于台系厂商技术和日本厂接近,价格又较有弹性,接收了不少日本转单;虽然日厂今年6月、7月厂能已恢复,但来不及吃到今年苹果订单,明年第1季才有机会回到供应链。

     日盛投顾表示,不光是软板厂,软板上游厂像是台虹 (8039) 、达迈 (3645) 也受到带动,挹注软板相关材料的营收。

     达迈是国内唯一的PI膜(Polyimide Film,聚酰亚胺薄膜)厂,也是全球第4大PI膜厂,今年苗栗铜锣厂开始营运后,提升单一产品线稼动率,预估下半年产能可较上半年增加50%,在产能利用率、毛利方面都可提升。

      日盛投顾预估,达迈第3季营收有机会较第2季成长至少4成,第3季毛利率也会较第2季提升,回到第1季水平。

关注[百能拼客联盟]微信公众平台,了解更多行业资讯和最新动态!(微信号:PCBPP_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