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PCB客服

李娟 钟小玲 韦凤梅 肖玉菲 电话:400-8866-380 元器件客服 电话:0755-88256362 手机:18152809519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09:00-12:00 13:30-18:30

微信公众平台

购物车
反馈建议
返回顶部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诺基亚中国区换帅 否认业绩不佳

2013-05-08来源:南方网604

      6日下午,诺基亚正式宣布了更换中国区负责人的消息。根据诺基亚中国发布的官方声明,原负责人谷思华将于今年7月底卸任,与家人一起返回英国,接替他成为新一任中国区总经理的则是此前诺基亚俄罗斯大区的负责人ErikBertm an.该任命将于今年6月1日起生效。

  中国市场份额首次跌出前五

  谷思华于2004年加入诺基亚,在接任中国区总经理之前,他曾在诺基亚担任过不同的高级管理职务。自2012年1月1日正式上任后,谷思华负责诺基亚中国区的运营事务已有两年时间。对于此次谷思华的离职,诺基亚的官方声明中并未详细说明具体原因,仅用一句“个人原因”一笔带过。结合诺基亚去年的销售业绩,业内不免传出猜测之声,怀疑此次换帅或与业绩不佳有关。据市场调研公司StrategyAnalytics的数据显示,去年诺基亚中国的市场份额首次跌出前五,其手机在中国的市场份额由2011年的29.9%狂跌至2012年的3.7%,可谓是“惨不忍睹”。而在今年的第一财季,情况也未好转,诺基亚大中华区的手机出货量仅为340万部,同比下滑高达63%.

  公司称任期到期正常离任

  不过,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来自诺基亚内部的知情人士否认了这一传闻,他表示,谷思华的离职并不是因为“业绩不佳被下课”,而属于2年任期到期的正常离任。该人士称:“事实上,谷思华上任时才是诺基亚在中国最困难的时期,在这两年时间里,新战略和新产品线都已理顺,并上了正轨,所以不存在业绩不佳下课的说法。”除了任期之说外,该人士还透露,谷思华此次离任并返回英国,还有一层原因是想给学龄期的孩子提供更好的教育环境和生活环境。

  另据诺基亚官方声明介绍,“接棒者”Erik是一名瑞典人。Erik自2009年起担任诺基亚俄罗斯区域的负责人,主要负责俄罗斯、乌克兰及独联体国家的市场和销售工作。而在更早之前,他还担任过诺基亚撒哈拉以南区域的财务负责人,在多个重要市场均取得过良好的业绩,拥有丰富的管理经验和财务领域工作经历。他将于近期携家人一同搬往办公地点北京。

关注[百能拼客联盟]微信公众平台,了解更多行业资讯和最新动态!(微信号:PCBPP_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