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PCB客服

李娟 钟小玲 韦凤梅 肖玉菲 电话:400-8866-380 元器件客服 电话:0755-88256362 手机:18152809519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09:00-12:00 13:30-18:30

微信公众平台

购物车
反馈建议
返回顶部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东旭光电与西班牙纳米研究所合作 推进石墨烯商业化

2016-04-26来源:百能网497

    国内液晶面板玻璃两大龙头企业之一的东旭光电4月25日上午公告透露,已与西班牙一家顶级的纳米研究所合作,共同推进石墨烯的商业化。分析师认为,这是东旭光电为柔性显示在做技术布局。

    据公告,东旭光电近日与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纳米科学和纳米技术研究所(下称ICN2)签署了战略框架协议,双方将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ICN2将考虑向东旭光电开放其研究人员的一些最新研究进展,共同推动石墨烯应用技术成果向商业化转化。

    ICN2是一家欧洲顶级的纳米科学和纳米技术研究中心,位于西班牙巴塞罗那的巴塞罗那自治大学。在纳米材料(包括石墨烯)的多项基础科学和应用技术方面,ICN2都拥有领先地位。

    东旭光电和ICN2同意为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共同设立石墨烯研究和应用中心(下称GRACE)而开始洽谈,旨在光电、生物传感器、半导体、储能、热管理、石墨烯油墨、制造设备和其他领域,凭借石墨烯和其他2D材料进行技术探索、产业化应用开发、产品推广以及信息共享和合作。

    东旭光电将和ICN2就GRACE的设立事宜签署一份协议,确定包括预算、双方出资、知识产权归属、成果利用等有关GRACE设立和运营的具体条款。东旭光电将帮助ICN2将多项石墨烯技术应用于多个行业,并协助ICN2技术的开发和石墨烯的全球应用。

    GRACE设立协议将明确双方合作的具体主题和技术,以及联合研发团队的成立。协议将规定具体研究路线,技术、ICN2已有的知识及工业产权、以及特定的研究议题,这些将构成双方合作及GRACE业务的主题。

    GRACE设立协议还将明确共同开发技术的使用限制及规则,通过合资公司或资本支持的方式支持ICN2项目的产业化,持续赋予东旭光电优先使用权;并将明确ICN2向东旭光电提供ICN2现有或独立开发的技术、知识产权等特定条件。

    谈及此次合作的影响,东旭光电表示,ICN2是国际上具有竞争力的研发机构,是欧洲顶级纳米科学和纳米技术研究中心,在西班牙研究机构中排前20位,它在纳米材料(包括石墨烯)多项基础科学和应用技术方面有领先地位。

    东旭光电通过与ICN2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可以进一步拓展和利用海外石墨烯优势资源,打造国际化石墨烯研发团队,提升公司整体研发实力,加快石墨烯应用产业化速度,实现“全球并购,中国整合”的战略发展目标。

    通过多种共赢合作形式的探索,在世界范围内发掘和聚拢适合在中国实现产业化的石墨烯项目,有效地将全球石墨烯创新要素引入中国,促进东旭光电更好地建设全球石墨烯产业投融资服务平台和石墨烯产业化整合和推进平台。

    东旭光电表示,本次战略协议的签署短期内不会对公司经营构成实质影响。

    群智咨询副总经理李亚琴分析说,石墨烯替代液晶面板中的一些材料,可以实现显示面板的柔性化,所以东旭光电要提前进行技术布局。

    来源:一财网

关注[百能拼客联盟]微信公众平台,了解更多行业资讯和最新动态!(微信号:PCBPP_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