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PCB客服

李娟 钟小玲 韦凤梅 肖玉菲 电话:400-8866-380 元器件客服 电话:0755-88256362 手机:18152809519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09:00-12:00 13:30-18:30

微信公众平台

购物车
反馈建议
返回顶部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电路板产值持续衰退 专家:今年预估成长

2016-05-30来源:百能网452

    台湾电路板协会(TPCA)跟工研院产业经济与趋势研究中心举办PCB产业大势研讨会,会中,工研院资深分析师董锺明认为台商两岸PCB产值今年第1季,是最近六年来衰退幅度最大的一季,但推估一季会比一季更好,预估年成长率还是比去年成长约0.2%。

  今年第1季,台商两岸PCB产业,因为先进国家经济成长力道不如预期,工研院IEK董锺明分析师预估今年全球经济成长率会从原先的3.6%下修到3.2%,但是台湾还在调整阶段。

  至於台商两岸PCB产值在第1季的表现,董锺明分析师认为,全球PC市场在第1季出货量,比去年第1季衰退8.0%,平板市场也呈现衰退趋势,已经是连续第六季呈现衰退,加上手机市场逐渐饱和,在一片衰退浪潮之下,我国台商两岸PCB今年第1季的产值1271亿新台币,这是近六年来衰退幅度最大的一季。

  不过随着需要力道反弹,董锺明分析师还是认为1季会比1季强劲,台湾PCB产业年度成长幅度,还是能有正成长表现,成长率约为0.19%,年产值预估为5760亿新台币。

    来源:印制电路世界

关注[百能拼客联盟]微信公众平台,了解更多行业资讯和最新动态!(微信号:PCBPP_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