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PCB客服

李娟 钟小玲 韦凤梅 肖玉菲 电话:400-8866-380 元器件客服 电话:0755-88256362 手机:18152809519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09:00-12:00 13:30-18:30

微信公众平台

购物车
反馈建议
返回顶部

首页 > 新闻资讯 > 研究报告

电子行业周报:中兴禁令再获延期 日半导体设备订单出货比连续八月超一

2016-08-24来源:国海证券492

摘要:本周市场进入反弹周期,电子行业指数全周五天全部收红。7 月27 号市场以大幅跳水的方式剧烈调整一周之后,通过近三周的盘整至今,电子板块个股标的仍处于相对合理的估值区间,而近期市场情绪转向相对乐观,我们调高行业评级至推荐。从8 月至今发布的半年报情况来看,电子行业一季度的盈利成长趋势依然得到了保持,相当部分公司还略超预期,本波反弹亦明确体现了这一点,诸如胜宏科技、长盈精密、生益科技这类业绩持续健康成长并且估值合理的个股明显在反弹中更为获得资金的青睐。而从上周AR 主题标的苏大维格与GQY 视讯的表现来看,近期市场主题活跃度明显比前两周亦有所加强,我们仍坚定看好VR 应用端、OLED、3D 盖板、被动元件与材料的进口替代这几大行业成长驱动的核心方向,建议投资者三四季度仍然应增加电子行业的板块配置。

    行业聚焦:中兴通讯表示,美国商务部较早前曾作出裁定,设立出口限制临时普通许可,对公司及深圳市中兴康讯电子有限公司的出口限制将不会在2016 年6 月30 日之前实施,后续该临时普通许可延期至2016 年8 月30 日。中兴通讯获悉美国商务部已作出进一步裁定,将临时普通许可进一步延期至2016 年11 月28 日,该裁定自2016 年8 月19 日起生效。

    日本半导体制造装置协会(SEAJ)在8 月17 日,公布最新日本半导体设备的订单出货比(SEMI B/B)达1.23,是从2015 年12 月以来连续第8 个月高于1,销售金额高于6 月,但低于2015 年7 月。液晶面板的同期订单出货比为1.19,从2015 年1 月起连续19 个月超过1,不管订单金额还是销售金额均有成长。液晶面板的订单出货比高于1,则是受惠于大陆液晶面板厂进行全新面板厂建设,带来全球液晶面板设备需求高涨,预料市场成长在下半年仍将持续......点击查看详情

关注[百能拼客联盟]微信公众平台,了解更多行业资讯和最新动态!(微信号:PCBPP_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