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PCB客服

李娟 钟小玲 韦凤梅 肖玉菲 电话:400-8866-380 元器件客服 电话:0755-88256362 手机:18152809519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09:00-12:00 13:30-18:30

微信公众平台

购物车
反馈建议
返回顶部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佛山广东本邦电器有限公司全面停产 低端制造深陷困境

2017-09-07来源:百能网848

8月4日的上午,佛山顺德区勒流街道新埠工业区与往常一样,人来车往,甚是热闹。但是广东本邦电器有限公司的总部已经是大门紧闭。此时更面临着供货商上门追债,法院查封资产,工人被欠薪200多万元,公司全面陷入停工状态。 

佛山广东本邦电器有限公司全面停产 低端制造深陷困境

万人大厂风光不再

    而就在两个月前,这里的各个车间还是灯火通明,插件车间的员工杜娟还一度加班到晚上9点。

    在工厂门口,十多张密密麻麻的法院公告显得十分两眼。这些落款时间为8月3日的公告上显示,目前包括佛山市顺德迪邦钢材贸易有限公司、佛山市鼎铁钢材有限公司向顺德区法院申请对本邦电器公司财产进行查封。查封的财产则包括注塑机、车床、摇臂钻床等生产设备,以及出口LED白光管中管、环保螺旋中江螺口白光节能灯等灯饰成品。 

    停产之时,本邦电器还拖欠部分管理人员4—7月、部分一线员工6—7月的工资,合计涉及人数217人,涉及金额约220万元。据传,从8月5日起,广东本邦电器已经开始逐步将所有的企管及员工的工资发放。

    2008年,本邦经历了全球金融危机的考验,公司愈做愈大。在2012年开始大举切入LED照明领域,虽然是以OEM贴牌生产为主,但生意十分兴盛。2015年,公司雄心勃勃地宣布了大举进军LED市场,并许下2016年要做到30亿元的宏愿。

    包陷价格战折戟沉沙

    对于本邦在2015年大举进军LED行业,并提出30亿元计划的规划,其实行业人士并不看好。因为随着中国房地产行业进入尾声,LED行业正在进行惨烈洗牌。就在2015年,距离本邦电器仅10公里的托维照明就因资金链断裂、债主拉横幅讨债而深陷困局。

    由于本邦在LED行业并没有技术积累,核心部件全靠外购,因此,公司始终无法开拓中高端市场,最终深陷“价格战”不能自拔。“普通的LED节能灯的价格起码下降了60%。”广东昭信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凤仪说道。在她看来,这样的价格战下,LED行业变得极其的“烧钱”。

    近年来,本邦电器的顺德总部工厂生产规模一直在收缩,部分业务环节还要外包出去。而在公司出事前,也曾迟发了1-2个月的工资,但因为公司的一直以来的生产经营情况都十分正常,再加上后来工资也补发了,所以大家并未起疑。

    没想到进入7月,本邦公司风云突变。一位申姓生产管理人员发现,从7月份开始,工厂就不进原料了。随后,陆续有一批有一批的供货商上门讨债,紧接着法院查封资产,危机骤然爆发。 

佛山广东本邦电器有限公司全面停产 低端制造深陷困境

虽然有行业人士认为广东本邦电器的衰败是转型LED经营发展策略的失误所致,但缺乏核心技术、产品低端、过度倚赖人工、产能严重过剩或许才是本邦电器没落的根本原因。其实,广东本邦的衰落,又何尝不是中国低端制造业兴衰的一个缩影呢。

    广东本邦电器有限公司

    广东本邦电器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生产涵盖筒灯、射灯、支架、、LED灯、无极灯、镇流器、电光源和开关插座等产品,在广东、湖南、湖北、河南等地建立八个生产基地。这家老牌照明企业,还拥有“华强”、“粤电工”、“本邦”、“华强王”等多个自主品牌,主打中低端照明产品。

    来源:南方+、阿拉丁照明网

关注[百能拼客联盟]微信公众平台,了解更多行业资讯和最新动态!(微信号:PCBPP_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