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PCB客服

李娟 钟小玲 韦凤梅 肖玉菲 电话:400-8866-380 元器件客服 电话:0755-88256362 手机:18152809519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09:00-12:00 13:30-18:30

微信公众平台

购物车
反馈建议
返回顶部

首页 > 新闻资讯 > 研究报告

电子行业研报面板行业半年回顾与展望:电视面板价格下滑,全面屏蓄势待发

2017-09-12来源:联讯证券591

摘要:液晶面板价格从2016年4月开始上涨,持续到2017年5月,历时14个月,可谓是面板历史上时间最长的一次涨价。国内面板厂商华星光电、深天马、京东方等成为此轮涨价的受益者。

    2017年上半年全球液晶电视面板出货量达1.23亿片,同比下降0.1%。价格上涨使整机厂出货量下滑。在各大面板厂商扩产的背景下,电视面板的价格从6月起开始下跌。市场议价话语权逐渐由卖方转向买方。价格下跌有望带动出货量增长,拉动终端需求,但产业盈利可能下滑。

    显示器面板呈现萎缩的状况,但是PC的计算能力无可替代,所以显示器面板行业总体比较稳定。预计总体下半年显示器市场供需关系宽松,面板价格继续下行。下半年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将呈现供需平衡,价格基本平稳。

    终端品牌库存已经逐步趋向健康水平,三季度开始随着全面屏开出以及终端厂商年度目标驱动,面板需求有望显著提升。下半年全面屏高峰即将来临,各大面板厂商积极备货抢占市场,a-Si面板供应开始紧张,价格开始上涨。LTPS产能持续增长,受全面屏拉动,LTPS的需求有望迎来全面复苏。OLED手机持续渗透,但是面板产能主要为三星控制,下半年旺季来临加剧供给压力......
点击查看详情

关注[百能拼客联盟]微信公众平台,了解更多行业资讯和最新动态!(微信号:PCBPP_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