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PCB客服

李娟 钟小玲 韦凤梅 肖玉菲 电话:400-8866-380 元器件客服 电话:0755-88256362 手机:18152809519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09:00-12:00 13:30-18:30

微信公众平台

购物车
反馈建议
返回顶部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Touch Taiwan下周登场 国际大厂争抢风头

2017-09-13来源:百能网512

Touch Taiwan展览将在2017年9月20~22日登场,该展是台湾显示器与触控产业最重要的展览,每年都吸引国内外知名大厂群聚,除了台湾面板三巨头友达、群创、华映外,平常甚为低调的国际大厂也多会露脸。2017年续有康宁(Corning )、东旭、旭硝子(AGC)、日本电气硝子(Nippon Electric Glass)等玻璃大厂亮相,此外,Panasonic与住友化学(Sumitomo Chemical)等业者则首度在Touch Taiwan展出,至于德商默克(Merck)、巴斯夫(BASF)等也没有缺席。

    默克集团主要横跨医药健康、生命科学与特用材料三大领域,默克指出,2017年在Touch Taiwan展览中,将打破以往液晶材料只能用在面板的常规,展出该技术在非显示器产品上的突破性创新,以符合「Displaying Future未来新视界」为宗旨的高科技智慧生活。

    默克除了主推的SA-VA技术液晶模型外,另一方面,高达4.5公尺的巨型智慧窗户(Smart Window)、隐私窗户(Privacy Window),以及媲美米兰世博展的有机太阳能电池(Organic Photovoltaics; OPV)树也将在会场现身。

    台湾区默克集团董事长谢志宏指出,默克在尖端材料的创新应用已有客制化并大面积生产的制造产能,可以辅助客户利用创新材料,实现未来智慧生活的拔得头筹,并迈向高效与环保节能,并可兼具艺术价值。

    默克指出,液晶材料科技从平面切换(In-plane Switching;IPS)到PS-VA (Polymer-stabilized Vertical Alignment),所有当前技术,都是公司不断投资的市场,其开发重点不外乎提高光线传输、对比度,反应率、切换时间以及户外可读性,同时默克也思考拓展设计可能性来提高面板的效益。

    新型SA-VA (Self-aligned Vertical Alignment)液晶技术主要用于大型显示??器如高品质电视、公共讯息显示面板以及汽车应用中,此款液晶技术模型将会在Touch Taiwan中展出。

    默克显示器材料事业行销业务处长杨凰月强调,SA-VA技术可让面板制造厂省去配向层的制程时间、节省高温烘烤等时间成本,与提升信赖性。加上其仅需要更少的能源、使用更少的溶剂,且在显示器生产中具有较少的工艺步骤,因此兼具环保、节能两大优点。另外,因为不需要聚酰亚胺层,且可在较低的温度下使用,所以适用于敏感材料,例如高级产品或未来应用如可挠式性显示器等。

    默克在2016年介绍的LC 2021前瞻策略计画,企图将液晶用于显示器之外的全新领域。其中主力产品之一的智慧液晶窗户(LC Window;LCW),已于2016年8月在欧洲设立生产中心,为展现其营运量产的实力,默克特别为本次的Touch Taiwan展览订制高达4.5公尺的巨型智慧窗户。

    默克表示,即使是大型应用装置,其技术仍可让窗户在几秒钟内做连续的明暗切换,以控制进入玻璃窗房的光和热,可为建筑和汽车设计带来新的应用前景。初始测量显示节能效果可高达30%,而光线透射变化范围在亮色切换状态可高达70%。

    另外,隐私窗户的技术也是默克本次参展的重点项目之一。据指出,相较过去传统高耗电、反应速度又慢的PDLC,该技术更加成熟,目前已能从透明到不透明进行微调,且能快速切换并使用低电压就可满足,此材料的应用领域包括建筑物和车辆等。

    默克表示,相较于传统矽晶体太阳能面板,软性有机太阳能电池可大面积列印,其软性、轻薄和半透明的特性,能轻易贴附在建筑外观或任何产品上,并可搭配设计选择颜色、转换电力在晴天或阴天均能稳定输出,加上高度竞争力的制造成本,种种优点让有机太阳能电池的艺术设计潜力极高,并可摆脱传统太阳能电池的死板印象,默克这次将在Touch Taiwan展现「OPV太阳能树」。

    此外,全球最大LCD玻璃基板大厂美商康宁,将在台首次展示Corning Gorilla Glass for Automotive汽车应用的先进技术。康宁将介绍已于行动装置普遍采用的康宁大猩猩玻璃(Gorilla Glass),如何被运用在汽车车窗及内装显示上,提供驾驭者全新操控体验,同时因应低油耗及车体轻量化的趋势。此外,康宁也将在Touch Taiwan中展示多款高效能显示玻璃的最新应用。

    来源:DIGITIMES

关注[百能拼客联盟]微信公众平台,了解更多行业资讯和最新动态!(微信号:PCBPP_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