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PCB客服

李娟 钟小玲 韦凤梅 肖玉菲 电话:400-8866-380 元器件客服 电话:0755-88256362 手机:18152809519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09:00-12:00 13:30-18:30

微信公众平台

购物车
反馈建议
返回顶部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黄崇仁:发展AI 必备这4大芯片

2017-09-13来源:百能网476

力晶创办人黄崇仁表示,没有大数据就没有人工智能(AI),他指出,内存、中央处理器、通讯与传感器将是AI必要的 4大芯片。 

黄崇仁:发展AI 必备这4大芯片

黄崇仁下午出席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举办的半导体展展前记者会,他表示,过去动态随机存取内存(DRAM)市场有高达75%主要仰赖英特尔与微软。

    随着手机产业兴起,黄崇仁指出,目前行动内存占DRAM比重快超过一半,个人计算机内存比重已降至25%。

    黄崇仁表示,未来随着AI、物联网、虚拟现实与扩增实境等应用成长,将会驱动DRAM多元化发展。

    对于AI发展,黄崇仁指出,没有大数据就没有AI,主要是透过大数据分析,提供决策参考,内存、中央处理器、通讯与传感器将是AI必要的4大芯片。

    黄崇仁表示,台湾半导体未来前景并不悲观,他认为,台湾半导体还是有竞争力。

    来源:中央社

关注[百能拼客联盟]微信公众平台,了解更多行业资讯和最新动态!(微信号:PCBPP_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