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PCB客服

李娟 钟小玲 韦凤梅 肖玉菲 电话:400-8866-380 元器件客服 电话:0755-88256362 手机:18152809519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09:00-12:00 13:30-18:30

微信公众平台

购物车
反馈建议
返回顶部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尼康突然宣布关闭中国数码相机工厂

2017-10-31来源:百能网801

10月30日,尼康中国官方宣布,由于市场原因,将关闭位于中国江苏的尼康光学仪器(中国)有限公司(简称NIC),并退出在中国的卡片式数码相机的自主生产。 

尼康突然宣布关闭中国数码相机工厂

至于停产的原因,尼康表示由于智能手机的崛起,小型数码相机市场正在急速缩小,NIC的开工率也显著下降,持续运营变得非常困难,因此才做出了这个决定。 

    受到智能手机普及的冲击,尼康决定关闭在江苏无锡的工厂,停止尼康光学仪器(中国)有限公司的经营活动。不过,尼康在中国大陆其他的生产及销售子公司将正常经营。 

    公告指出,接下来尼康将进行尼康光学仪器(中国)有限公司的解散及清算相关手续,而尼康在大陆其他的生产及销售子公司将正常经营。

    该工厂成立于2002年,主要负责生产低价位卡片式数码相机和单反镜头。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卡片式数码相机的市场规模已缩小到顶峰时的10%左右。

    鼎盛时期,尼康一年的影像业务收入曾高达7512亿日元(约450亿元人民币),占总销售额的70%以上。但随着智能手机的崛起,消费级数码相机市场率先受到严重冲击,尼康也很难独善其身。2017财年第三季度,该公司净亏损8.31亿日元。 

    尼康面临的考验也是个数字相机大厂共同的挑战。NHK引述日本相机暨影像产品协会(CIPA)的统计,全球数字相机销量在2010年达一亿余台,但至去年已滑落到1258万台。

    Nikon自去年十一月宣布结构改革方案,进行人力缩编,裁减一千名员工;将订单生产重心转换至半导体制造设备,并缩小最先端装置开发的投资,停止生产了部分相机机种。但是去年的结构改革方案,并未触及相机业务,今日董事会决议代表尼康的改革方案将扩及相机业务。 

    尼康指出,大陆是世界最重要的市场之一的地位不会改变;目前尼康在大陆相机市场占近百分之三十的市场份额。

    不过据了解,尼康在半导体设备市场处境并不如意,1993年尼康的半导体曝光设备全球市占率达48.4%,几乎在市场称王。1984年设立的ASML,在创建初期远远不及尼康。然而尼康好景不常,至2000年左右,ASML市占率开始快速攀升,最后不仅超越尼康,2015年全球市占率高达81%,尼康只剩12.1%。

    来源:集微网

关注[百能拼客联盟]微信公众平台,了解更多行业资讯和最新动态!(微信号:PCBPP_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