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PCB客服

李娟 钟小玲 韦凤梅 肖玉菲 电话:400-8866-380 元器件客服 电话:0755-88256362 手机:18152809519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09:00-12:00 13:30-18:30

微信公众平台

购物车
反馈建议
返回顶部

首页 > 新闻资讯 > 研究报告

电子行业深度报告:CMP抛光垫需求旺盛,国产替代可期

2017-11-22来源:东方证券817

摘要:CMP抛光垫是晶圆制造环节关键材料。晶圆制造过程中需要多次使用CMP工艺,CMP技术能够实现全局平坦化,是目前效果最好、应用最广泛的平坦化技术。抛光垫价值量占抛光材料的六成,其力学性能和表面组织特征对于平坦化的效果非常关键,是CMP工艺的技术核心和价值核心。

    产业景气度旺盛拉动抛光垫需求。全球半导体产业景气度旺盛,未来几年在以中国大陆为首的晶圆厂建厂潮催化下,晶圆代工产业将迎来加速扩张,进而拉动CMP抛光垫的需求。

    CMP抛光垫进口替代空间广阔。当前全球抛光垫市场呈现寡头垄断格局,陶氏化学占据抛光垫市场近八成份额,国内缺乏独立自主知识产权和品牌,庞大的国内市场完全被外资产品所垄断,进口替代空间广阔。国产材料具有明显的价格和服务等优势,大陆建厂热潮有望驱动国内CMP抛光垫厂商加速发展。

    鼎龙股份CMP抛光垫业务进展顺利,有望率先取得突破。近年来我国抛光垫专利申请数量逐渐增多,鼎龙股份在抛光垫领域积累多年,计划募投两期项目实现年产能50万片,一期项目已于去年实现试产,目前产品验证进展顺利;今年4月公司专门投资建设的评价测试中心投入使用,有望缩短测试周期,去年7月,公司获批加入中国集成电路材料和零部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对公司在CMP抛光垫领域的市场推广以及未来持续产业整合起到促进作用,CMP抛光垫业务发展有望提速......
点击查看详情

关注[百能拼客联盟]微信公众平台,了解更多行业资讯和最新动态!(微信号:PCBPP_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