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PCB客服

李娟 钟小玲 韦凤梅 肖玉菲 电话:400-8866-380 元器件客服 电话:0755-88256362 手机:18152809519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09:00-12:00 13:30-18:30

微信公众平台

购物车
反馈建议
返回顶部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偏光片龙头日东电工苏州工厂将关闭 引发员工冲突

2018-01-09来源:百能网1021

1月7日,日东电工(苏州)有限公司对员工宣布1月关厂,2月开始解除合同,引发员工冲突。 

偏光片龙头日东电工苏州工厂将关闭 引发员工冲突

偏光片龙头日东电工苏州工厂将关闭 引发员工冲突

据其员工爆料,公司存在蓄意隐瞒关厂的消息,对员工表示会继续经营,实则预谋在1月份关厂,并与元旦放假期间开始转移生产设备,与春节长假期间搬空工厂。

    据资料显示,日东电工株式会社是一家拥有94家分公司的企业巨头,曾经先后在中国的北京、上海、厦门、香港、深圳、苏州和台湾设立了分公司。而刚刚出事的这家企业于2001年7月5日在苏州工业园区注册成立,是一个制造柔性电路板(FPC)、偏振光片的生产基地。公司投资总额达130亿日元,鼎盛时期员工达5500名左右,占地面积70000 ㎡,主要产品是柔性线路板(FPC)和液晶显示用偏振滤光膜(NOS)。 

偏光片龙头日东电工苏州工厂将关闭 引发员工冲突

苏州日东厂的日方代表1月7日突然向中方课长以上级别的管理人员宣布,工厂将在1月底停产,2月开始解除合同。对于日方在凛冽的寒风中突然宣判他们失业,猝不及防的员工开始骚动起来,并向厂方提出了2N+1的赔偿方案。

    2011年,日东电工有限公司落户苏州工业园区,并投资130亿日元(约合1.05亿美元),生产手机、等离子波显示器、电脑周边机器用的高密度柔性印刷线路基板,供应国内外市场。

    现阶段,日东电工主打高端产品市场:超薄小尺寸偏光片,AMOLED用小尺寸偏光片,及大尺寸高端TV面板用偏光片等。而苏州工厂的产品主要面向国内大尺寸TV产品且大多是常规化产品,利润低,已经较少涉及。

    而且位于深圳前段产线将于2018年三季度开始量产,届时大尺寸生产中心应该转移至深圳,其大尺寸产品销售量已经不能支持两个工厂的产能,可能是引发此次关厂风波的主要诱因。而位于上海的中小型生产基地不受此次风波的影响,目前正常生产中。

    据了解,日东电工拥有业界最先进的偏光片制造技术。2016年,日东电工实现营业收入7930.54亿日元,实现净利润816.83亿日元,整体毛利率为30.86%。

    偏光片是液晶面板三大关键原材料之一,约占面板成本的10%左右,而且面板越大,偏光片所占成本比例就越高。而随着京东方等面板厂8.6代线、10.5代线产能陆续开出,将创造了庞大的偏光片需求。

    国内大规模、高速密集建设的新产线带来了广阔的市场空间,偏光片的需求也呈现出较高的增速。目前我国已投产低世代LCD产线为19条,总产能256.3万片/月,已投产的8.5代以上高世代LCD产线8条,投资总额2117亿元,总产能72万片/月,在建和计划建设的高世代LCD产线共8条,建成以后总产能达84万片/月。

    据了解,全球偏光片生产企业主要集中在日本、韩国、中国。其中日本日东电工、住友化学和韩国LG化学主导偏光片市场,2016年3家企业市占率分别为26%、21%、27%。

    来源:网络综合整理

关注[百能拼客联盟]微信公众平台,了解更多行业资讯和最新动态!(微信号:PCBPP_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