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PCB客服

李娟 钟小玲 韦凤梅 肖玉菲 电话:400-8866-380 元器件客服 电话:0755-88256362 手机:18152809519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09:00-12:00 13:30-18:30

微信公众平台

购物车
反馈建议
返回顶部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一电子厂拖欠工资数月 工人连夜把工厂卖掉

2018-02-07来源:百能网825

忙碌了一年,却遇上了工资被拖欠的问题,实在让人糟心。有位王先生他在深圳光明新区经营一家电子厂,由于被人拖欠货款,工人的工资也无以为继。

    这段时间他一直在想办法筹集工资,意外的是,他工厂的很多设备却被人偷偷卖掉了,是谁干的呢。

    满地散落的电子零件、空空荡荡的厂房、被人遗弃的生活用品,这就是王先生工厂目前的情况。就在一个月前,这里还摆满了十几台机器,每天有14位工人在这里生产,一天可以生产上万条手机数据线。

    但就在一天的时间,这些价值三十多万的机器全部被人搬走。

    拖欠工作 三个月没发 

一电子厂拖欠工资数月 工人连夜把工厂卖掉

事情要追溯到三个月前,王先生经营的工厂去年下半年出现了问题,最大的客户因自身原因要延迟付款。

    由于资金一直紧张,王先生的工厂就出现了拖欠工资的情况,断断续续生产了一个月,12月工厂正式停工,今年一月份工厂依然没有开工。

    至此王先生拖欠了员工三个月的工资和工厂物业方三个月的房租。王先生也曾多次协商,并向工人们承诺过年前一定发放工资。否则将委托工人们卖掉工厂,以设备来抵工资。

    王先生:25号的那天他们工人把工厂卖掉我都不知道,卖掉以后27、8号我们还来工厂看,工厂的所有设备还在。

    但在3号下午就被人搬走了,昨天我们4号又过来看 看了以后就空掉了,所以就报了警。

    一夜被卖 毫不知情

    报警之后,警方将王先生和工人代表、物业管理方和设备收购方等涉事方都请到了派出所。

    根据调查,由于王先生一直没有履行自己的承诺,工人们为了要回自己的工资,就联系了附近的工厂把厂里的设备和相关办公用品卖给了他人,工人拿到了三万多。

    王先生表示自己也是打工出身,工人们的做法他可以理解,但买卖资产也需要通知他一声或者经过他同意,如此处理实在是过激。

    王先生表示:我做过管理做过工人,然后也深深体会到他们作为工人的不容易,为了生存拿到这份报酬和薪酬吧。但是我们要报酬的时候要走合理途径,你这样私底下违背我的意愿,把我所有的财产洗劫一空的话,目前这个时候我也接受不了。

    重新生产 遭遇难题 

一电子厂拖欠工资数月 工人连夜把工厂卖掉

由于确实拖欠工人工资,王先生表示不会太过追究工人们的责任。目前工厂找到了资金方,他准备让工厂年后重新运作起来。王先生已经和设备收购方达成一致,逐渐回购工厂设备。

    但由于拖欠了物业三个多月的房租,物业方面准备跟他提前解除合同,这让刚处理完劳资纠纷的王先生有些不知所措。目前双方还在协商中,王先生表示会先把所有的债务问题处理完再来决定工厂的命运。

    来源:第一现场、光明生活圈整理

关注[百能拼客联盟]微信公众平台,了解更多行业资讯和最新动态!(微信号:PCBPP_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