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PCB客服

李娟 钟小玲 韦凤梅 肖玉菲 电话:400-8866-380 元器件客服 电话:0755-88256362 手机:18152809519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09:00-12:00 13:30-18:30

微信公众平台

购物车
反馈建议
返回顶部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PCB冲击电子书市场 芯高价低成关键

2010-03-09来源:百能网(PCB Partner)961

PCB冲击电子书市场   芯高价低成关键

[百能报道] 据百能市场调研数据显示,2010年美国电子阅读器的销量将会由去年的300万台飞涨至1000万台;而2010年中国电子阅读器销量将从2009年的80万台飙升至300万台,达到全球市场的20%。
但是,在国外火爆的电子书市场却尚未在国内市场出现,究其原因,一方面是目前市场上电子书价格普遍较高,基本还属于高收入人群的电子玩物或礼品。另一方面,上游屏幕供应、下游芯片的革新都影响着电子书的蓬勃发展。整体看来,未来低价多媒体芯片将成为PCB厂商最为关注的焦点。
电子阅读器自诞生之日起到现在,硬件系统仍旧保持着由最小系统、显示控制、电源、存储、通信等分立模块组合的状态。这些专用芯片方案,设计思路基本上是一致的,即MCU+PMU(微控制器+电源管理单元)组合。
MCU大多采用ARMCortexA8单核架构,主频在800MHz以上,除了传统MCU的一般功能,还集成了图形加速器、格式解析加速器,而最关键的是集成了电子纸显示控制器;PMU的集成度也非常高,除了DC-DC(直流变换),LDO(线性稳压器)之外,还包括音频模块、AD转换模块、温度采集模块,以及键盘扫描模块等。这些专用芯片的陆续推出,将会简化电子阅读器的硬件实现方案,并大幅提高系统的整体性能。
此外,由于芯片主频的提高,对于硬件系统的设计要求也会提高。例如在PCB(印制电路板)设计上,一是要求层数增多;二是要求采用盲埋孔工艺;三是要求采用适合高频信号的PCB基材。
从长远来看,考虑到产品价格下降,以及产品功能丰富性等方面的变化趋势,未来最有竞争力的组合,将会是Android+SoC单芯片集成系统的搭配。
所谓SoC单芯片集成系统,是目前电子阅读器芯片领域的最新技术,就是希望将各项功能集成到一个芯片处理器之中,意在降低电子阅读器终端产品成本,提供廉价的整合方案。目前包括三星、飞思卡尔、TI、Marvell、MTK、君正等公司都在研发SoC芯片。
百能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尽管目前电子阅读器芯片的市场规模较小,但未来必将迎来快速的增长。与2009年电子阅读器芯片9200万美元的销售额相比,2010年电子阅读器芯片销售额将增加两倍达到2.793亿美元,并于2013年进一步增长至11.1亿美元。PCB行业如何顺应市场发现需求,及时、快速地推出更优性价比的产品将成为至胜关键。转载请注明来源:百能网(www.pcbpartner.cn

关注[百能拼客联盟]微信公众平台,了解更多行业资讯和最新动态!(微信号:PCBPP_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