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PCB客服

李娟 钟小玲 韦凤梅 肖玉菲 电话:400-8866-380 元器件客服 电话:0755-88256362 手机:18152809519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09:00-12:00 13:30-18:30

微信公众平台

购物车
反馈建议
返回顶部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HDI与软板受益"平板电脑风"

2011-01-11来源:PCB信息网959

  北美PCB订单出货比(BB值)继续回落:11月北美PCB订单出货比为0.96,订单出货比连续6个月下滑,表示PCB行业景气度回落,但在11月订单量出现止跌迹象,说明景气快速回落的趋势有所缓和。

 

  11月台湾企业营收环比下滑:玻纤布有望1季度涨价,中游覆铜板成本压力大,将逐步提价反映成本提升,下游PCB厂营收环比下滑,厂商营收分化明显,HDI板依然供不应求。

 

  Q4整体未见转旺迹象:我们分析有两方面原因,一是Q4初延续了Q3旺季不旺的趋势,BB值此前连续6个月下滑,订单增速放缓已经在出货量上有所显现;二是虽然智能手机、平板电脑需求旺盛,但PC、消费电子产品需求转弱,造成PCB厂商订单增长势头减弱。

 

  2011将为平板电脑之年:CES开幕,其间将展出上万种新型电子产品,华硕、东芝、三星、联想、黑莓和摩托罗拉等厂商都推出了多款新型平板电脑产品。2011年平板电脑将成为电子消费市场上的主角,出货量有望大幅成长至约5,000万台。平板电脑的热销将使得掌握关键零组件的企业包括:闪存、触摸屏、PCB、金属机壳、摄像头、电池等厂商成为大赢家。这一趋势将逐步影响PCB产业格局,软板、HDI板将成为发展最为迅猛的两个领域。

 

  行业投资评级及投资建议:一般而言PCB在4季度营收会较3季度环比有所下滑,预计4季度营收将小幅回落。得益于新兴市场对电子产品需求增长,以及在CES大展刺激下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平板电视等电子产品销量提升,农历新年也会带来一定的补库存效应,我们预计2011年1季度的传统淡季营收下滑有限,有可能淡季不淡。

关注[百能拼客联盟]微信公众平台,了解更多行业资讯和最新动态!(微信号:PCBPP_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