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PCB客服

李娟 钟小玲 韦凤梅 肖玉菲 电话:400-8866-380 元器件客服 电话:0755-88256362 手机:18152809519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09:00-12:00 13:30-18:30

微信公众平台

购物车
反馈建议
返回顶部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南亚电路第2季营运动能向上

2013-04-19来源:经济日报612

    英特尔本季展望较预期佳,为疲弱已久的个人电脑市场注入暖流,相关印刷电路板厂南亚电路板(8046)营运可望出现转机,志超科技也锁定笔记型电脑扩增产能,第2季营运动能向上。

    南电是最具英特尔概念的印刷电路板(PCB)厂,占营收约二、三成,在个人电脑(PC)产业不振,PC市场微处理器(CPU)龙头英特尔受冲击,南电也难幸免,去年缴出税后纯损20.64亿元历年最差成绩单,股价下探上市挂牌新低。

    随着英特尔第2季展望优于预期,对下半年也趋于乐观,南电昨天盘中股价一度大涨4.54%,终场仍上涨0.95元,收盘价32.9元。

     南电认为PC尚未见到明显起色,第2季虽可望优于首季,但幅度并不大,静候PC市场下半年有明显的刺激效益。 志超近年积极从薄膜电晶体液晶显示器(TFT-LCD)光电控制板跨入笔记型电脑(NB)PCB领域,除转投资统盟电子近年扩增江苏省无锡厂NB用PCB产能,大陆四川省遂宁新厂也锁定NB积极扩产。

    志超表示,因新添NB大厂认证,遂宁厂第1季月产能已达30 万平方呎,并在3月出货,本季再添一倍产能到60万平方呎。

   市场分析,英特尔第2季展望较预期佳,触控功能NB产品出货量较明显成长,尤其支援触控萤幕功能的Haswell晶片本季铺货,更多超轻薄笔电产品降价,可望带动需求。

   NB相关PCB大厂均对英特尔Haswell带动触控NB寄予厚望,除南电营运可望出现转机,全球最大及第2大的NB用PCB厂瀚宇博德、金像电子,也可望出走阴霾,看好第2季优于首季。

      金像电指出,去年严重亏损主因是转投资大陆江苏省常熟1 厂4 月失火冲击,如今已恢复投产,如今可望走出谷底,同时伺服器PCB随着云端概念需求成长,常熟2厂高密度连接(HDI)板营运增温。

关注[百能拼客联盟]微信公众平台,了解更多行业资讯和最新动态!(微信号:PCBPP_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