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PCB客服

李娟 钟小玲 韦凤梅 肖玉菲 电话:400-8866-380 元器件客服 电话:0755-88256362 手机:18152809519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09:00-12:00 13:30-18:30

微信公众平台

购物车
反馈建议
返回顶部

首页 > 新闻资讯 > 研究报告

电子行业日报:10月北美半导体出货金额环比减少1.8%

2017-11-24来源:川财证券812

摘要:预计未来几年,随着下游产业的发展,在国家的大力支持下,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将继续高速增长。建议关注大陆具有优势的封装测试领域,相关标的有:长电科技、通富微电等。此外,我们建议关注下游产业需求量大、成长性较好的细分板块,不断增长的需求将成为推进产业发展的稳定动力,例如光学元件、显示器件板块,具有较高的成长空间。相关标的有:全志科技、紫光国芯等。

    据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SEMI)统计,10月北美半导体设备制造商出货金额20.2亿美元,较9月减少1.8%,不过,较去年同期成长23.7%。SEMI表示,尽管10月半导体设备制造商出货因季节性因素趋缓,但今年设备总支出仍可望增加逾30%,明年也将可进一步增长。(simi大半导体产业网)2、据调研机构TrendForce最新报告,今年过去的第三季度,由于手机和服务器供求缺口增大,NANDFlash闪存的整体营收增加了14%。

    不过,DRAMeXchange预期2018年上半年将进入淡季循环,随后市场转为供过于求,导致SSD的价格出现下探。3、近期IC Insights发布2017年全球半导体厂商营收排行。统计指出,今年全球半导体厂排名将大洗牌,三星将挤下长年霸主英特尔,取得第一名宝座。联发科则在内存和人工智能(AI)势力崛起下,今年将被挤出十名以外......
点击查看详情

关注[百能拼客联盟]微信公众平台,了解更多行业资讯和最新动态!(微信号:PCBPP_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