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PCB客服

李娟 钟小玲 韦凤梅 肖玉菲 电话:400-8866-380 元器件客服 电话:0755-88256362 手机:18152809519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09:00-12:00 13:30-18:30

微信公众平台

购物车
反馈建议
返回顶部

首页 > 新闻资讯 > 研究报告

电子行业周报:环保致大陆PCB集中度提升,Chip~R缺货

2018-01-04来源:华泰证券980

摘要:近期昆山环保限产规划涉及3 家电阻企业:丽智、旺诠、厚声,尽管尚未完全实施停产,但已严格限制了排污量。国巨官方通知,12 月26 日已向经销商发出通知停止Chip-R 接单。国巨表示其Chip-R 的安全库存已降至40天以下,因此优先供货给重要客户,先将产能、配货调整后,再观察供需状况,若交期需要再延长,以价制量是一个选项。2016 年国巨自身片阻全球份额高达34%,月产能900 亿颗,而国内被动元件龙头风华高科当前片阻月产能约250 亿只,2018 年下半年有望达到350 亿只,我们认为风华在电阻的市场地位较MLCC 更强,有望直接受益于国巨停止接单及后续的涨价预期,在此重申重点推荐。

    我们认为2018 年晶圆仍将供不应求,价格持续看涨,预估涨价幅度30%;部分晶圆厂指出,客户签长约达8 成,签约年限长达3 到5 年,显示台积电、联电等晶圆代工大厂客户担心硅晶圆缺货将持续,提早签长约以巩固货源。终端市场需求成长仍将造成硅晶圆缺货,预期2018 年片供不应求的情况或仍将持续。目前,硅片的成本占芯片成本的大约在40%,硅片涨价持续利好上游供应商,推荐国产大硅片的生厂商上海新阳、关注硅片设备生产厂商晶盛机电。

    C-V2X 是一项新兴的无线通信技术,在自动驾驶及智能移动出行系统的应用潜力较大,该技术允许道路使用者采用LTE 实现道路使用者间的通信。未来,我们预计,5G 网络也会被纳入到车间通信。大陆致力于与华为合作CAV 生态系统,整合并配置5G、C-V2X 及专用短程通信各类无线通信技术,从而迎合市场需求。在实地测试期间,两家公司通过可靠性及延迟等各类参数,对C-V2X 直接通信的性能进行判定。双方的测试合作采用了华为的C-V2X 模块原型机及基础设施,紧急制动警示灯及固定作业车辆警示,单个事件信息的最低延迟可缩短至8 毫秒。建议关注法拉电子、长信科技等......
点击查看详情

关注[百能拼客联盟]微信公众平台,了解更多行业资讯和最新动态!(微信号:PCBPP_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