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PCB客服

李娟 钟小玲 韦凤梅 肖玉菲 电话:400-8866-380 元器件客服 电话:0755-88256362 手机:18152809519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09:00-12:00 13:30-18:30

微信公众平台

购物车
反馈建议
返回顶部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汽车上最为关键的六个传感器,能直接影响汽车的动力输出

2018-03-05来源:百能网1008

汽车上最为关键的六个传感器,能直接影响汽车的动力输出效果。 



第一:氧传感

传感器的作用是检测尾气中氧气的含量,辅助汽车电脑ECU对汽车的喷油量的控制,如果混合气过浓或者过稀都会影响发动机的输出功率。氧传感器的安装在汽车排气管上面,分为前氧和后氧。 


第二:空气流量计

这是个用来检测汽车进气量的多少的,发动机进多少气就会喷多少油,传感器的种类有很多,有热线式,有热膜式,但作用都是一样的。安装的位置在节气门周围,这个发生故障直接可以导致发动机的转速提不起来。 



第三:曲轴位置传感器,和凸轮轴位置传感器

曲轴位置传感器和凸轮轴位置传感器的作用是用来确定点火正时的,两者相辅相成,相互作用,才能确保发动机能够工作正常,正时乱了造成的后果是难以想像的。 



第四:油门踏板位置传感器

现在的电喷车,相比较以前的化油器,我们开车时候的踩油门并不是真正的踩油门,只是在向发动机电脑发动喷油的指令,由发动机电脑控制喷油来实现加速的。油门踏板和传感器是制成一体的,一旦故障汽车就只能处于怠速的状态。 


第五:ABS传感器

每一个车轮旁边都有一个ABS传感器,ABS传感器的作用就是防止车轮在紧急刹车的时候抱死,如果车轮抱死,遇到湿滑路面,很容易发生甩尾。ABS在紧急制动时,把刹车控制在即将抱死又没有抱死状态的临界点,保证良好的刹车效果又不失灵活的操作性能。 



第六:节气门位置传感器

其实我们开车接触的最多的就是节气门,因为容易积碳,这就导致很多车主开车一感觉汽车怠速不稳,首先就是怀疑节气门积碳过多了,该洗了。节气门位置传感器是用来检测节气门开度的,节气门的开度就直接影响进气量的大小。进气量的多少又直接影响发动机各个气缸内混合气燃烧的效果。

来源:快资讯

关注[百能拼客联盟]微信公众平台,了解更多行业资讯和最新动态!(微信号:PCBPP_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