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PCB客服

李娟 钟小玲 韦凤梅 肖玉菲 电话:400-8866-380 元器件客服 电话:0755-88256362 手机:18152809519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09:00-12:00 13:30-18:30

微信公众平台

购物车
反馈建议
返回顶部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农业智能设备——浊度传感器

2018-03-15来源:百能网602

 农业智能设备浊度传感器
    浊度传感器主要用于水污浊程度的测量。通过测量水的污浊程度来判断水质洁净程度。
浊度是由水中的悬浮颗粒引起的,悬浮颗粒会漫反射入射光,通常采用90度那个方向的散射光做为测试信号。散射光与浊度符合多段线性关系,因此传感器需要多点标定。而且光源强度和温度变化均会影响测量结果的准确性。经多次实验研究和理论推算,发现散射光与透射光的比值与浊度符合线性关系。 



    浊度传感器的工作原理
    传感器内部红外线对管,当光线穿过一定量的水时,光线的透过量取决于该水的污浊程度,水越污浊,透过的光就越少。光接收端把透过的光强度转换为对应的电流大小,透过的光多,电流大,反之透过的光少,电流小。通过测量接收端电流的大小,就可以计算出水的污浊程度。 


    浊度传感器注意事项
    1.用生料带缠住螺纹处,防止漏水;
    2.将传感器装入流通池,注意镜面需正对PH传感器,旋紧圆柱形盖子;
    3将线头接入对应的表头,如何接线见接线说明。
    浊度传感器优点
    浊度传感器带超声波自清洗功能,可以实现仪表的自动定时清洗。浊度传感器仪表能够自动补偿电压波动、器件老化、温度变化以及污泥颜色的变化,提供长期可靠的测量结果。传感器的准确度、可靠性提高,维护更加简单,抗污性增强。

来源:中国智慧农业网

关注[百能拼客联盟]微信公众平台,了解更多行业资讯和最新动态!(微信号:PCBPP_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