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PCB客服

李娟 钟小玲 韦凤梅 肖玉菲 电话:400-8866-380 元器件客服 电话:0755-88256362 手机:18152809519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09:00-12:00 13:30-18:30

微信公众平台

购物车
反馈建议
返回顶部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CMOS图像传感器销量再攀新高

2018-05-09来源:百能网493

 各个新领域的嵌入式图像处理应用如汽车,安全,机器视觉,医学,虚拟现实等等将抵消CMOS图像传感器在相机,手机上的缓慢增长。 

    数码相机在汽车,机器视觉,人脸识别,安全系统等等新领域的广泛应用,以及拍照功能越来越强的移动电子设备将推动CMOS图像传感器的销量于今年达到第八次创纪录式的连续增长。全球收益由2016年的105亿美金大涨19%达到2017年的125亿美金。根据IC Insights的OSD报告预测,2018年CMOS图像传感器的收益将增长10%到137亿美金。该报告表示,此行业目前风头正劲,无人能挡。如下图所示,直到2022年,CMOS图像传感器的年销量都将年年创下记录新高。 

    随着嵌入式数字图像处理能力被用于更广泛的系统和新的最终端,CMOS图像传感器正在不断蚕食着CCD(感光耦合元件)的市场份额。智能手机市场的逐渐成熟使得CMOS图像传感器的销售增长在2016年放缓至6%,但是其他图像处理领域的强烈需求在去年收益暴涨到125亿美金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CCD(感光耦合元件)和其他图像处理器件的销售额在2016年涨了5%,却于2017年跌下2%至16亿美金。

    总的来说,CMOS图像传感器在2017年占了整个图像传感器销售额的89%,相比之下2012年占74%,2007年则只占54%。如果论出货量,CMOS图像器件占了2017年卖出去所有图像处理器总量的81%,相比之下2012年占64%,2007年则占63%。新的CMOS设计在处理光线的不同强度(包括夜晚近乎全黑的情况),高速摄像,更高的图像分辨率上都一直在稳步改善。同时新设计还为各种特殊应用将更多的功能集成了进去,例如保安视频摄像头,机器人和汽车中的视觉,人脸识别,手势交互,虚拟/增强现实和医疗系统。

    在新的智能手机中,由于为了更高画质而采用了双摄像头(意味着有两个传感器)的照相系统,CMOS图像传感器也同样出现了一波新的增长浪潮。在2017年,CMOS图像传感器销售额的62%用来满足智能手机拍照的需求。但是根据预测,这部分的市场份额将于2022年下滑到45%。而汽车上应用的CMOS图像传感器预计在未来五年内将成为几大主要领域中增长最快的。到2022年,车用CMOS图像传感器的复合年度增长率为38.4%,占总销售额的15%,也就是28亿美金。而同年相机手机驱动的复合年度增长率预计仅为2.2%,年销售额预计为86亿美金。

关注[百能拼客联盟]微信公众平台,了解更多行业资讯和最新动态!(微信号:PCBPP_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