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PCB客服

李娟 钟小玲 韦凤梅 肖玉菲 电话:400-8866-380 元器件客服 电话:0755-88256362 手机:18152809519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09:00-12:00 13:30-18:30

微信公众平台

购物车
反馈建议
返回顶部

首页 > 新闻资讯 > 研究报告

电子行业:中报表现优异,电子元件持续景气

2018-08-30来源:国联证券1309

摘要:本周电子板块上涨1.17%,在电子各细分行业中,电子元器件板块涨幅位列首位,上涨2.62%,表现依旧强劲。

    我们维持电子元件处于景气周期观点不变,从被动元件及PCB公司半年报来看,领军企业业绩大多保持高速增长。从电子元件的发展史来看,下游应用市场的变化与发展主导了电子元件市场的发展,此外,资本支出和技术升级也是电子元件发展的重要驱动力。

    从2017年起由于消费电子产品升级使得电子元件市场行情开始转好,我们预计未来随着5G和汽车电子的发展,被动元件、PCB需求将持续旺盛,同时叠加上游原材料涨价,环保限产等因素,电子元件行业将持续景气。PCB方面,在需求旺盛、环保限产的情况下,建议关注扩产速度较快的胜宏科技。

    被动元件方面,占电阻材料成本30%的陶瓷基板供应持续紧缺,部分基板厂商已向下游电阻厂发出暂停接单的通知,预计今年下半年基板价格可能再次调涨......
点击查看详情

关注[百能拼客联盟]微信公众平台,了解更多行业资讯和最新动态!(微信号:PCBPP_CN)